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

服貿讓我想起營邦與小營邦-勤誠(8210)的故事

天來介紹兩家早就意識到“笨蛋,問題不在服貿,在產業轉型”的好公司-營邦3693,勤誠8210

<<營邦>>
我有幸於兩年多前前往這家公司電子研發部門實習,所以對他很有感觸。營邦成立于1996年,做電腦機殼起家,起初靠著少量多樣經營模式,創造不錯佳績,後來卻遭一家台廠殺價競爭,使得創辦人不得不做轉型,幾年後變成今日台灣雲端伺服器龍頭之一,客戶包括谷歌,臉書,雅馬遜等等世界級公司。

投資要選對的公司好的老闆,營邦就是這樣的優質公司,我在實習時,BOSS都是親自參與研發的,而且非常嚴格,裏面的員工也都非常有向心力以及非常熱衷于工作。一次聆聽財務長的簡報時,更確認他們是正派經營公司,我記得我在實習時,那時興櫃股價才二十初,兩年後已變翻10倍。

<<勤誠>>
我認為目前的勤誠就是小營邦。勤誠跟營邦很像,早期也是做機殼起家,但轉型較營邦晚,近幾年才跨足雲端儲存事業,目前股價就如同一年多前的營邦,期望他事業的起飛,或許未來也會循著營邦軌跡,搏扶搖而直上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